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正文

广东省法学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我校张长龙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安雪梅教授荣获十大法学家殊荣

作者:时间:2020-12-10点击数:

12月1日,广东省法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珠岛宾馆八角楼岭南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福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各地市法学会、各法学研究会275名代表参会,我校法学院院长张长龙教授、副院长安雪梅教授和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支副教授参加会议。

会上,张虎代表省委致辞,勉励全省法学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砥砺前行,积极投身新时代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伟大实践,为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地区之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陈训秋代表中国法学会致辞,省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梁伟发代表省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法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张虎当选为省法学会会长。广东首次由现任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担任省法学会会长,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省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

我校张长龙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并被聘为省法学会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李支副教授当选为理事。

会上,还进行了第三届“广东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颁奖仪式,我校法学院安雪梅教授荣获此殊荣。

 

此次会议,我校教师参与广东法治建设工作业绩得到了充分肯定,展现了学校教师的良好形象和风采,展示了学校开展依法治校,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的工作成绩,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全省法治建设和法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供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