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名录 正文

程雪梅

作者:时间:2019-11-07点击数:


个人简介:程雪梅,西南政法大学民事诉讼法学博士,仲裁员,广东金融学院讲师,研究领域为诉讼法学、证据法、仲裁法。

科研成果:

一、发表论文11篇

1. 欧洲专利统一法院的借鉴与考察——兼论我国知识产权法院的构建”,载于《知识产权》,2014年5月。(法学类CSSCI来源期刊、中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

2. “第三方诉讼融资:效力、发展及对我国的启示”,载于《学术界》,2014年5月(CSSCI来源期刊、中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

3. “民事诉讼可诉性范围探析”,载于《湖南社会科学》,2013年12月。(CSSCI来源期刊、中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

4. “当事人再审诉权的实定化路径——以检察抗诉权的正当性配置为视角”,载于《河北法学》,2012年12月。(法学类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中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5. “技侦材料在毒品犯罪案件中的审查与运用”,载于《当代检察官》,2018年7月。

6. “试论毒品犯罪死刑案件中‘明知’的证据审查规则”,载于《当代检察官》,2018年11月。

7. “异步审理的质疑与思辨”,载于《司法智库》,2019年11月。

8. “从利益权衡之维界评民事保全异议制度”,载于《湖南科技学院学报》,2014年3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9. 论民事诉讼法院协助取证制度的重构”,载于《科学教育家》,2008年12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10. 私人侦探在民事诉讼中的正当性研究”,载于《中国经贸》,2008年1月。

11. 产品侵权案件的举证责任分析”,载于《法制与社会》,2008年12月。

二、完成课题11项(其中主持4项,参与7项)

1. 参与及主研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政法“:一个中国法概念的观念史考察课题。

2. 参与及主研2012年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渝新欧”大通道国际贸易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研究。

3. 参与2009年广东省社科基金项目:广东省诉讼保险制度的实践性构建——以当事人诉权保障为研究视角(项目编号为:2009B070300127)

4. 参与及主研2018年国家检察官学院项目:毒品犯罪的证据审查研究。

5. 参与2018年河源市人大常委会项目:河源市立法项目库研究。

6. 参与2018年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广州市知识产权促进规定”调研及起草。

7. 参与2017年天河区政法委项目:广州市天河区金融法制环境研究。

8. 主持2010年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虚假诉讼研究项目的子项目:“民事虚假诉讼的规制研究”。

9. 主持广东金融学院2019年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线上+线下—双师同堂型民事诉讼法学理论和实践教学改革项目”。

10. 主持2011年西南政法大学校级项目:“第三方诉讼基金研究”。

11. 主持2007年广东商学院(广东财经大学)校级项目:“民事诉讼诉讼标的研究”。

 

上一篇:宁教铭
下一篇:陈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