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教学 教务信息 正文

关于我院开展2015年网络课程建设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5-05-11点击数:

关于我院开展2015年网络课程建设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8日 17:08  

发布部门:校园网络中心  

全院各单位:                                              

   “互联网+”时代,随着教育信息化进程进一步推进,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下,教育的时空关系、教学组织形态正朝在线模式或混合模式方向发展。为了促进教学创新,建设优质网络教学资源,提高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开始受理2015年网络课程建设专项项目申报工作, 希望各系、部,肇庆校区积极组织本部门教师申报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立项目标和内容网络课程建设主要指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实现的课程教学内容及实施的教学活动总和。从组成形式来说,它包含符合网络学习特点的按照一定的教学目标组织起来的课程教学内容、网络课程教学支撑环境以及基于以上二者开展的网络教学活动。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网络课程项目立项并达到网络课程的建设标准,是申报学校各类精品课程项目及开展教学信息化改革的基础。通过项目建设和实践,旨在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发挥网络教育资源的作用,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形成一批优秀教学案例,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二、申报条件(一)项目负责人须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为项目建设课程的主讲教师,原则上是所建设课程的课程负责人;(二)申报建设课程须为《广东金融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列出的课程,同一门课程只立一个项目;(三)项目负责人只能主持建设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其他项目组成员参与申请其他项目,项目未结项的项目负责人不得主持申报本次项目;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参加两个项目建设;(四)项目组成员应由项目建设课程的主讲教师、同一课程的其他教师等组成,建议包括信息技术人员。全部成员不少于3人。

三、项目管理(一)2015年拟立项项目20项,每项资助5000元;(二)校园网络中心负责组织院内外专家进行立项评审,经院长办公会议通过后正式立项;(三)项目批准立项后,完成时间为一年。项目组以项目在学院网络课程平台http://jxpt.gduf.edu.cn所建设网络课程作为成果。建设和评价标准依照学院公布的《广东金融学院网络课程建设技术标准》与《广东金融学院网络课程评价标准》执行;(四)项目管理、中期检查和验收结项等工作按照《广东金融学院网络课程建设专项项目实施办法》执行。

四、申报材料及其他(一)申报截止时间:2015年6月5日(二)申报材料:申请人下载填写《广东金融学院网络课程专项项目申请书》打印并签名,经系(部)领导同意并签名、盖章后,文本一式五份和电子文档,提交校园网络中心;(三) 申报书提交前申报人必须在学院网络教学平台上开设所申报的课程并上传课程教学基础文件。开设课程所需资料:姓名,教务系统中代码,所属系(部)专业,所开课程名称,课程代码,电子邮件地址。

将资料通过校内邮箱发送到校园网络中心吴竞老师。

联系人:吴竞  廖小霞办公地点:实验教学大楼902;联系电话:37213885  

校园网络中心  2015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