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业教学 教学管理 正文

法律系召开《经济法》课程改革与卓越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法律系时间:2015-05-26点击数:

519,法律系全系教职工在法律系会议室召开了《经济法》课程改革与卓越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经济法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程信和教授与会交流。

法律系主任张长龙向到会嘉宾和老师介绍了法律系教学工作的基本目标与总体要求;省级《经济法》精品资源共享课项目负责人李炼教授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项目所面临的困难;李支副主任介绍了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

程信和教授结合当今经济法学的发展,对法学专业、非法学专业的经济法课程以及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认为经济法课程应探索出金融(法与经济、经济与法)通才范式以适应不同的授课对象;针对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程教授建议培养目标应是具备扎实法学基础,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法治发展、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同时还提出了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思路等。会后,法律系老师们还与程教授对《经济法》课程改革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