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信息 正文

雍和明到法律系参加学科建设与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5-03-28点击数:

 3月19日,法律系召开法学学科建设与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院长雍和明教授和科研处副处长卿前龙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与会,与法律系全体教师共同探讨法学学科建设和科研能力提升等问题。

 会上,法律系主任张长龙教授做了《法律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漫谈》的专题发言。张长龙教授根据学院党委印发的《2015年工作要点》和雍院长关于学科建设的报告精神,阐述了法学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的关系,指出法律系科学研究的优势与劣势,提出今后法律系科学研究发展要符合学院的发展定位,以争办法律硕士授权点为目标,巩固优势,弥补劣势,努力办成特色鲜明、省内知名的法学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法律系吴国平教授、安雪梅教授等六位教师也分别作为教师代表从高校科研的感悟、应用型本科院校法学科研工作的思考、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思索与探索等方面做了专题发言。

 科研处副处长卿前龙教授作为科研管理的专家,在科研管理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他建议系部发挥教研室的组织优势,积极推动教师集体讨论、审核课题申报书,加强交流,实现系内的科研资源共享。

 最后,院长雍和明教授讲话指出,法律系此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在学校“十三•五规划”中,法学学科及法学研究工作也将面临机遇。他勉励法律系全体教师抓住机遇,做好规划,敢于担当,勇于挑战,在法学学科建设和各项工作上争取更好地成绩,谋求更大地发展,同时为学校法治、广东省法治建设作出积极地贡献。

 此次会议,是法律系贯彻学院党委精神,在学院升本十周年之际,谋求“十三•五”期间法学学科和专业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会议研讨,在领导和专家的帮助建议下,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奠定了基础。

\

【供稿:法律系 杨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