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赴育廉馆开展警示教育

作者:时间:2019-10-31点击数:

 


为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深入人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1028日,法学院师生党员一行30人,在党总支陆文耀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育廉馆开展警示教育。

                  

(法学院师生党员育廉馆开展警示教育)


育廉馆从“话说权利”、“认识腐败”、“反腐行动”、“你我之责”四个部分,通过珍贵、翔实的图片、文字和声光电、模拟场景、仿真雕塑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全面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及各个时期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集中展示了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

党员们在育廉馆内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坐上权力宝座亲身体验了达摩克利斯之剑”的摄人效果;聆听了“铁窗余生”的故事,亲切感受到高墙内贪腐人悔不当初的泪与高墙外亲属孤苦无助的痛;走过仿真薄冰的路,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体验了腐败巨轮的沉没过程,更是震撼了党员们的心灵。随后,陆书记带领法学院领导班子一起敲响了“警世钟”。 在场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廉洁自律,廉钟长鸣。


(法学院领导班子敲响警世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