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法学院党总支赴肇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时间:2021-12-14点击数:

11月13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仝自力带领教工党员赴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肇庆阅江楼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叶挺独立团纪念馆。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彰显革命战争岁月的文物,一幕幕再现历史的场景,深刻刻画了叶挺独立团从成立、发展壮大到担任北伐先锋、为新中国成立立下汗马功劳的光辉历程。1925年11月21日,叶挺独立团在肇庆阅江楼成立共产党员叶挺担任团长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共广东区委指示独立团同步成立党支部,这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军队组建的第一个党支部,独立团是以中共党员为骨干的第一支正规革命武装。1926年5月1日,有着铁的意志、铁的纪律的叶挺独立团,从肇庆出发,在广州集结,出师北伐。作为北伐先遣队,独立团首战渌田,长驱醴陵,力克平江,直入中伙铺,奇袭汀泗桥,大战贺胜桥,攻占武昌城,一路所向披靡,立下了赫赫战功,赢得了“铁军”称号。虽然独立团全团只有2100多人,但这支英勇的铁军,走出了朱德、彭德怀、林彪、陈毅、罗荣桓等5位元帅、7位大将和165位将军,堪称军营中的“奇迹”。 

E39CB

参观完纪念馆后,党员们移步至初心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C3EDD

在场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铁军”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忠于人民,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