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探寻红色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 —法学院师生党员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时间:2023-05-31点击数:

年是中共三大召开100周年,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5月27日上午,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共50人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实践活动。





10DB81



在“红讲台”前,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仝自力指出中共三大是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它确定了国共统一战线的基本方针,开启了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先河,在党的发展历程上具有重要意义,为党的迅速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师生党员来到中共三大会址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立足岗位强化担当,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E3F28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馆内,在法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张雅萍带领下,师生党员们举起右拳,在党旗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声声入耳。





A11DC



随后,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春园故事——中共中央在春园》以及馆内“上下求索” “凝聚共识” “风起云涌”和“理想之光”四个展出单元。通过讲解员的翔实讲解,透过史实照片、油画、文物、雕塑、影像等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现场的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的拳拳爱国心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身心都受到了洗礼,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F6D15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次生动实践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把此次实践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去,立足岗位再建新功,努力为推进广东金融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法学院   陈坤伶)

                                               202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