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事务 心理辅导 正文

大学生如何正确处理情感问题

作者:法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时间:2017-08-04点击数:

大学生普遍存在的情感问题主要有三方面:亲情,友情,爱情。

亲情:许多父母将自己毕生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很迫切,他们认为我们就是天之骄子,就应该积极向上。他们觉得我们已经很幸福了,对我们唯一的要求就是好好学习,找到工作,成家立业了,想不到还有什么好烦恼的。父母理解不了我们的心理,不明白我们为什么会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失落、难过,总把我们当成长不大的孩子。父母的爱不是不够,只是太多太沉重,不了解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需求,更多的是精神需求。

对于亲人的关怀,我们要耐心听教,对于亲情,我们要好好珍惜,毕竟在家的时间不多,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候才追悔莫及。

友情:怎样处理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也是大学的一门必修课,如果处理不好同学之间的关系自己就会感到很孤独,很寂寞,甚至也会走向极端。作为大学生要学会与人沟通,用一颗平常的心态对待周围的每一个人,用宽容的心包容同学,不要计较太多,只要用心你会发现你拥有最真挚的友谊,能得到最多的快乐。请记住这句话朋友多,路好走

爱情,爱情是一只有时疯狂有时温柔的羔羊,是一把双刃剑,是一阵龙卷风。首先没有恋爱的人儿,不要为了恋爱而恋爱,恋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不要盲目跟随他人,也不要暗自自卑,也许你的缘就在明天。当然,如果遇上了你的缘,那么就以一颗真挚的心去追随。徐志摩曾说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访我唯一之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请好好咀嚼这句话。恋爱的人儿,别一味的以爱情至上,一切以爱情为中心,整天忙于花前月下,甚至连睡觉吃饭都没时间。于是厌学、早退、旷课现象增多,甚至造成多门课不及格,不能顺利毕业,耽误了自己的美好前程,令人痛心。其实距离真的会产生美,失恋的人,请先平静自己的心灵,理智一点,叫上俩朋友喝喝酒,唱唱歌,缓解下心灵的压抑。待心情好点的时候好好分析一下你们之间的感情。其实,过程才是最美的。请记住天涯处处有芳草,不愁他日无知音。三毛曾说碎的心可以用胶水把它黏起来。面对感情的失意,坚强一点,再坚强一点,回头细看,生活依然很美好。如果伤痛尤存,就让时光来治愈,时间真的是伟大的治愈师。

最后,请珍惜亲情,珍重友情,珍视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