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协同创新专题 正文

河源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在广东金融学院成立

作者:时间:2016-05-03点击数:

1216日上午,河源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在广东金融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基地正式建成启用,必将为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提供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撑。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波出席了挂牌仪式,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仁光共同为基地启用揭牌。

据了解,与高校合作建立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今年8月份我市就与广东金融学院签订了合作共建基地协。我市于今年925日正式获批为我省第二批行使地方立法权的地级市。当前,我市立法工作正处于探索起步阶段,缺乏实践经验,要用好手中立法权,必须凝聚各方力量,精心打造具有河源特色的地方立法智库,为我市地方立法提供咨询报务和智力支撑。广东金融学院是一所知名高校,法律人才力量雄厚,立法工作经验丰富,是省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地方立法研究基地之一。

据了解,目前该基地已首批成立了由8个专家、教授组成的人员队伍,他们将为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持,推动我市依法有序地行使地方立法权,更好地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广东金融学院法律系主任、教授张长龙:我们学校非常高兴与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合作,去承担河源市立法评估与研究工作,我们也可以为河源市人大立法咨询专家、还有立法人才进行培训,特别是我们要深入河源市实际,针对河源的一些特殊情况进行立法,把河源的立法工作做得更好。
                                                                    文章来源:河源网络广播电视台

                                                                图片来源:河源网络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