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实践基地 正文

践行广金精神——记黄埔区人民检察院实习

作者:时间:2016-03-30点击数:

践行广金精神——记黄埔区人民检察院实习

今年的冬天,异常的冰寒湿冷,但这并没有减少同学们实习的热情。新的广金精神“励学、乐教、求是、拓新”给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而实习便是我们践行新精神的很好机会。

在黄埔区检察院实习的两个月,我们走出校园,亲身感受了检察行业的艰辛。我们熟悉并掌握了检察工作的程序和操作规程;了解检察的工作方式、技巧;学会获取证据、培养应用证据的能力;熟悉了我国的各种法律、法规及应用规则;了解行政机关的办事规程;学习行政执法方面的程序和技能;并为毕业论文的写作积累资料和实践素材。虽然有些案件较为复杂,以我们现在的所学的知识还难以理解,但是同学们能够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检察官们也细心地指导我们的实习工作。通过实习,我们获益良多。

学校和法律系也非常重视我们的实习工作,我校王醒男副校长、张长龙主任、温万虎书记带队前来检察院进行交流。在座谈会上,双方对未来的发展、实习基地的建设等问题上进行深入的探讨。检察官们也对我们的实习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肯定。

作为一名广金人,我们要牢记广金精神,把它践行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

(供稿人:蔡达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