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正文

法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1-06-24点击数:

法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复合型、应用型和创新型法律人才的需求,结合我校财经专业特色与优势,培养具有爱祖国、负责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懂金融的社会主义新时期财经法律职业人才。学生具有广泛的人文社会科学与财经领域的知识基础;具有较坚实的法学理论基础,系统地掌握法学知识和法律规定,了解国内外法学理论发展及国内立法信息;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较强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能较熟练地应用有关法律知识和法律规定处理各类法律事务,解决不同类型的法律纠纷,并具有从事法学教育和研究工作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主要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律史、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到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从事法律事务工作。


知识产权专业

培养目标: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及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背景下,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依托法学院的法学学科优势,课程设置既重视知识产权的专业特色和知识交叉性,又强调对法学专业基础知识的系统掌握。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高效高质量的法律服务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的法学和知识产权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刑法学,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总论,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竞争法,知识产权管理、国际知识产权法、知识产权价值评估、知识产权文献检索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到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公司及行业协会等单位从事法律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电子商务+法律”模式,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信息技术与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并精通电子商务法律法规体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知识结构和高尚的思想品格,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综合运用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并解决实际问题,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电子商务概论、金融学、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法、信息技术导论、市场营销学、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电子商务安全、信息安全技术、电子支付与网络金融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具备较强的电子商务管理实务与法律实务能力,能在与电子商务、网络管理相关的银行、电商企业、上市公司、公检法等机构从事(跨境)电商管理、网络管理及相关法律问题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