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法学院教师参加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

作者:时间:2020-12-24点击数:

20201220日上午,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广东省本科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高校法学院院长联系会议2020年学术年会于广东警官学院滨江校区隆重召开。我校法学院院长张长龙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安雪梅教授、杨学科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聚焦新文科建设和新时代法学人才培养前沿问题,系省内法律教育界的盛会。我校两位院长教授参加了主题与谈,一位年轻博士是获得主题发言的唯一一位讲师,学院参会规模位居广东高校第二位,这与广东金融学院位居省内前三的法学教育培养规模和日益上升的法学人才培养质量息息相关。

此次会议以三会连开的方式进行,会议以“一流法学专业建设与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为主旨,下设四个分议题:分别是一流法学专业建设的模式与路径、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机制创新、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中的新技术应用、粤港澳大湾区法治人才培养的合作机制。

张长龙教授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机制创新议题环节参与了与谈,并介绍了广东金融学院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师资多元化探索的经验以及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跨院系培养机制。安雪梅教授在粤港澳大湾区法治人才培养的合作机制议题环节做了压轴发言,对粤港澳大湾区法学流派、大湾区法治人才培养路径、新时代检察教育培训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点评,并表达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法治人才培养的合作机制的愿望。杨学科老师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中的新技术应用议题环节做了数字时代的新法学建设的主题发言,展望了数字新时代的新法学未来应该如何建设。

本次年会是广东省法学、法律实务界为推动一流法学专业建设与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一次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对加快推进广东省内一流法学专业建设与研究步伐、培养卓越法治人才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供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