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省农行法律部关枫总经理作客广金法治中国大讲坛

作者:时间:2021-03-25点击数:

3月19上午,由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主办的法治中国大讲坛在模拟法庭举行。本次讲坛的主讲人为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关枫先生。本次活动也是司法职业技能拓展课程实务讲座专场。本次学术活动由法学院院长、广东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会长张长龙教授主持,我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枫总经理主讲的题目是《从学生到法务的平凡之路》。在近2个小时的讲座中,关枫总经理从三个维度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从法科学生向独当一面的法律人转变这一蜕变历程。首先,关枫总经理以“追求完美,同时追求现实的不完美”为题开始了本场讲座,他通过介绍法务在职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现实问题来告诉同学们平衡生活和工作、平台的选择、将法律语言通俗化表达的重要性。

谈及法律人所具备的优势,他说今天的法治建设程度是相当不易的。“依法治国”的提出将会使法律职业的发展迎来新的天宇,对于各类法律人才的需要也会更加迫切。因此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坚定信心,夯实基础,努力培养“保持公正中立”、“透过现象看本质”、“摆事实讲道理”、“底线思维”、“规矩意识”等法律人的独特品质,在严格的法律训练中形成良好的法律思维,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中担起重任。

讲座的结尾,关枫总经理结合多年的从业经验和实务工作,以自身的经历和感悟给大家总结了一名优秀的法律人需具备的5种能力和5种意识,希望所有学生在校期间要博观约取,积水成渊,夯实基础,为日后的职业选择做好充分准备,并送给学生一段话与之共勉:“矫枉过正谓之左,过犹不及谓之右,适可而止谓之度”,希望大家将来成为优秀的法律人。

讲座结束后,关总经理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就同学们所提出的关于职业选择的问题给出了十分恳切的意见,为学生们的职业化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讲嘉宾简介:

关枫,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法律事务部总经理,毕业于中山大学法律系,长期从事银行法律事务工作,多次被农总行、省行评为法律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