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正文

法学院辩论队在“民断是非”大型思辨性公益普法活动中获得佳绩

作者:时间:2023-12-07点击数:

“民断是非”大型思辨性公益普法活动由深圳市法学会、深圳市民商事调解中心和深圳图书馆共同主办,由深圳市司法局资助。从2014年7月开始举办第1期,到2023年11月已经成功举办了第91期了。“民断是非”紧紧围绕当前社会转型期间出现的大量热点问题,邀请法律工作者,从法律的角度进行抗辩式争论,发动普通市民群众进行评审,促进市民的法治素养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同步、与现代文明协调。

2023年11月25日晚上,第91期“民断是非”大型思辨性公益普法活动如期开展,针对议题“网购的‘底价协议’是否违反《反垄断法》?”,邀请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辩论队和菖蒲辩论协会辩论队的优秀辩手们展开精彩辩论。深圳市律师协会公平交易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律师彭俊清律师作为点评专家参与本场辩论赛。

undefined

比赛现场双方队员展开激烈讨论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普法的公益活动,更是一次提升公众法律素质、增强思辩能力的实践。通过辩论的形式,让公众更深入地了解直播行业中与《反垄断法》有关的规定,以此为契机,提高公众的法律意识和素养。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辩论队的三名队员李冉、李幸蓓、谢慧怡三位同学作为正方参赛,李冉同学在“民断是非”大型思辨性公益普法活动中获得“最佳辩手奖”,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辩论队获得“最佳组织奖”。

undefined

法学院辩论队参赛队员(从左到右)李幸蓓、谢慧怡、李冉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参赛队员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展示了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辩论队在大湾区法律辩论活动中的专业实力和精神风貌。本次参赛是我校以辩结友、以论促学的重要成果,推动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辩论队不断朝着更大的平台努力,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广泛交往、深度交流,不断创造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辩论队的新辉煌!同时,将辩论的热情传递给每位广金学子,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学校以外的活动,充分彰显自我、生动诠释青年朝气蓬勃的动力!




撰稿人:李冉 丁婧文

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