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正文

法学院参加广东省法学会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 暨首届学术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3-12-19点击数:

2023年12月9日,广东省法学会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全国首个国家级民营科技园、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广州民营科技园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谢鸿飞、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于敏、白云区领导何镜清及陈玉云等出席活动。

广东省法学会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发起筹备成立,是经广东省法学会批准,在广州市白云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的专门从事民营经济法治研究的学会,也是广东省法学会领导的首个专门以民营经济法治保障和合规运作为研究内容的学会。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杨兴教授、副院长朱玛、知识产权系副主任刘畅、郝晶副教授、詹国旗副教授、欧达婧博士受邀参加会议,并分别当选为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

undefined

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参会人员合影

在广东省法学会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后,开展首届学术研讨会。围绕民营经济法治研究,分为上午的主题演讲以及下午的两个分论坛,其中分论坛二:民营企业市场准入及债权保护研究由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教授杨兴主持,法学院副院长朱玛参与评议。学术研讨会结束后,与会领导为优秀论文的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我校法学院积极组队参加本次会议,凸显了法学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奋勇争先为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积极服务省、市地方经济建设。同时,亦加强院与兄弟校间的学术交流与沟通,对促进我院教师的学术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供稿人:欧达靖

20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