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正文

“2023年高校港澳台侨学生基本法知识问答活动” 法学院学生获得优秀成绩

作者:时间:2023-12-28点击数:

2023年12月18日,由教育部港澳事务办公室指导,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支持,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港澳台侨学生管理研究分会主办,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粤港澳大湾区法学教育与人才培养联盟协办,暨南大学承办的“2023年高校港澳台侨学生基本法知识问答活动”成功决出胜负。本次比赛吸引到了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近50所高校的港澳台侨同学的踊跃参与,参与人数超4000人次。

undefined

我校由法学院20级余博一同学、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22级张晓宜同学、财经与新媒体学院23级王建辉同学组成的“融通天下”代表队成功挺近决赛。经“我与基本法”主题展示表演、单选题作答、情景题目作答、专家评审以及现场投票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团队三等奖”。其中,法学院20级余博一同学荣获“最佳个人奖”。

undefined

学习爱党爱国精神、深入了解基本法知识及培养爱国情怀是全体港澳台侨学子必备的优良品质,港澳台办公室、各高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我校法学院安排专业教师黄艺卉博士对参赛学生进行辅导并带队参赛。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港澳台侨学生学习香港、澳门基本法知识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广金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法治力量,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撰稿人:余博一

             202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