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正文

法学院师生出席广州市法学会 三农法治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学术论坛

作者:时间:2023-12-28点击数:

2023年12月23日,广州市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学术论坛在广州商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交流会由广州市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广州商学院主办,由广州商学院法学院承办。我校法学院院长张雅萍、法学院杨兴教授、毕业生古东玲(法学院11级学生)、翁俊尉(法学院11级学生)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其中,杨兴教授担任年会主题发言环节的主持人,法学院院长张雅萍受邀作为与谈人发言。

undefined

张雅萍院长认为,我国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国,农业是我国发展的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必将为中国式现代化夯实农业农村基础。张雅萍院长特别强调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的成功经验,“千万工程”塑造了城乡融合发展的实践样板,对于我省的三农发展具有重大的借鉴意义。张雅萍院长还指出,发展三农经济,要深刻把握三农工作的规律性,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把握省情农情和民情民意,在此基础上才能更好地进行科学立法、公正司法以及严格执法。

undefined

本次年会中,广东省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行政机关干部和律师齐聚一堂,为我国的三农法治建设建言献策,有利于深刻把握三农工作的规律性,有利于真正落实农村农业部有关工作部署,有利于广泛汇集各方力量,以钉钉子精神将党中央“三农”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undefined

供稿人:陈书晗

                                               2023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