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正文

“畅享知识盛宴,培育法律英才” 暨首届涉外法律人才创新实验班读书会(第二期)

作者:时间:2023-12-28点击数:

undefined

书山万仞志能攀,学海无涯勤可渡。为拓展同学们的学习思维,提升同学们的学习能力。2023年12月18日晚,首届涉外法律人才创新实验班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期读书会。读书会由法学院院长张雅萍教授指导,陈衍桥老师主持,本次读书会邀请了吉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兴美副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李辉副研究员作为分享嘉宾。读书会伊始,主持人陈衍桥老师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达了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同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两位老师,读书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

本次读书会的分享内容分为两个板块:宏观方面与微观方面。在宏观方面,李辉老师着眼于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帮助大家解读了大学四年的任务,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法学本科生信息规划,并总结自身的经验,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方法。通过李辉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对于“如何走好人生这条路”的想法更加清晰坚定。相信李辉老师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定能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的学习效率,更好地搭建起法学专业学习的思维框架。微观方面,张兴美老师着眼于民事诉讼法学这一学科的学习,从“何为民事诉讼”入手,纵向切入,分别从公权力与私权力、实体法与程序法、程序的运行这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帮助大家搭建起民事诉讼法学的顶层框架,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民事诉讼法学的认识维度,拓展了学习思维,并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开拓新的学习视角。

undefined

undefined

李辉老师和张兴美老师分享结束后,陈衍桥老师及同学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于两位老师的远道而来和知识分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陈老师在总结时也表达自己的希冀与感受,“今天同学们从李辉老师和张兴美老师的分享中学到了许多的知识,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应该要更加自律,也要更加自信与从容,认真地对待每一分每一秒,方能演好同学们想要的人生剧本。”

undefined

书香智海,积淀未来。通过举办班级读书会,相信实验班的同学们会更好地认识法、走进法、推动法,在这⽚法律⼈的⼼中热土上实现自身的梦想价值。相信同学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刻苦的学习精神、更加自信的处世态度来面对日后的学习与生活,成为青春健康、正气向上的广金法律人。


                                          撰稿人:刘子钰、李秋宜

                                           2023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