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正文

法学院师生参加“国际商事仲裁主题分享暨国际商事仲裁模拟赛”

作者:时间:2023-12-28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新格局,2023年12月15日,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与广东天商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国际商事仲裁主题分享暨国际商事仲裁模拟赛”在天商所圆满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天商所国际商事仲裁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粤港澳大湾区律师、香港大律师康亚男以及天博大律师事务所香港大律师陈楚杰担任主题分享嘉宾,法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系程雪梅主任、丁婧文博士担任点评嘉宾,法学院辩论队派出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模拟赛。

活动分为“国际商事仲裁主题分享”与“国际商事仲裁模拟赛”两个环节。首先,由港澳大湾区律师、香港大律师康亚男以“香港法院拒绝执行仲裁裁决对仲裁实务的启示”为题、天博大律师事务所香港大律师陈楚杰以“中止法庭诉讼并把案件转交仲裁的申请”为题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

主题分享环节结束后随即开展“国际商事仲裁模拟赛”,仲裁庭由康亚男大律师担任首裁,陈楚杰大律师和天商所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副主任余艺雯担任边裁。本次模拟仲裁庭的申请人由天商所争议解决事务部副主任罗维治、法学院学生曹姗彤与李冉组成,被申请人由天商所企业合规中心副主任廖文幕、法学院学生荣婉萍与李幸蓓组成,双方均展现了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法律知识。双方在辩论中激烈交锋,展现出了深入的洞察力和敏锐的思维。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申请人:曹姗彤、李冉、罗维治 (从左到右) 被申请人:荣婉萍、李幸蓓、廖文幕 (从左到右)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天商所律师涉外业务能力,为高校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和学习国际商事仲裁的平台,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金融学院与广东天商律师事务所之间的合作活动,推动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的落地实施,为涉外人才培养、法律研究、法律培训等方面深度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在未来的日子里,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忘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法学教育与法律实践的结合,积极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新路径,为提高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人:丁婧文   朱玛

202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