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正文

广金法学院领导出席广东涉外刑事理论与实务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3-12-28点击数:

2023年12月23日,广东涉外刑事理论与实务交流会在广东省贸促会会议室召开。本次交流会由广东省律师协会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涉外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是协办单位之一。广东省律师协会南沙粤港澳合作法律研究中心、广东国际商会商事法律专业委员会特别支持。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毕亚林、广东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王宏建、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聂立泽、广东省律协涉外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颜勇、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仝自力、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副院长莫然、澳门知名律师程嘉雯、香港知名律师叶嘉麟等人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undefined

在本次会议第一环节---领导致辞中,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仝自力作出精彩发言。仝书记分析了我国的涉外法律行业的发展现状,将国家需求同人才培养相结合,指出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迫在眉睫。在这种情况之下,仝书记阐释了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的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方案,展示了广金法学院对于培养涉外法律人才的重视,并表示愿同各高校一起同心济力,共育涉外法律英才,为涉外法治的建设贡献力量。

undefined

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副院长莫然受邀在圆桌论坛环节作为嘉宾发言,莫然副院长认为当前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任重道远,而作为人才培养主要战地的各大高校可以发挥出自身的重要力量。她详细介绍了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在培养涉外金融法治人才方面的探索和创新,并呼吁高校能够与律师事务所更加紧密地合作,共同推动高水平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

undefined

在本次交流会中,广东省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司法机关干部和律师汇聚一堂,为我国的涉外刑事事业积极建言献策,推进了我国涉外刑事法治理论交流的实务融合发展,有利于推动我国涉外法治事业的不断前进。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作为会议承办方之一,增强了学院与司法实务界在涉外刑事法治领域的理论交流和碰撞,也为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探索涉外金融法治人才特色培养模式打开了新的大门。

                 供稿人:李嘉蔓 刘子钰

                  2023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