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正文

法学院学生在第三届“小包公杯”粤港澳大学生法律实证分析 征文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作者:时间:2023-12-28点击数:

2023年12月15日,由广东省法学会主办,广东省法学会信息通信法学研究会、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华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法律应用研究中心、小包公·法律AI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小包公杯”粤港澳大学生法律实证分析征文比赛,历时3个月,决出结果。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范围内合计243所高校的报名申请,其中985高校30所,211及双一流高校58所,港澳地区高校6所,共计超3700名法学生参与报名;最终共618篇论文进入网络评审环节,经评审委员会讨论并投票,评出本科生获奖论文89篇,其中:一等奖13篇、二等奖31篇、三等奖45篇。

本次比赛中,我校法学院学生充分运用法学理论、结合实际案例,凭借出色的法律实证分析论文,在与其他高校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一等奖1篇(李思颖、李梓欣);二等奖3篇(陈晓琪;吴重均、刘桐欢;杨志城);三等奖3篇(李金玲、李诗琳、杜卓扬)。

undefined



实证分析、案例归纳及写作是法学专业本科生必备的职业技能,我校法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安排专业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专门辅导。通过参加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和训练专业技能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广金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对于法律的独特思考,加强了学生法学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能力,能够为未来法律从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也彰显了法学院培养高质量法治人才的决心。




20231215

                            撰稿人:李思颖、杜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