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开展 “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12-14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法学院党总支3月14日组织师生党员去越秀公园开展“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越秀公园,党员们认真学习了100个广东党史故事。一百年来,广东党组织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肩负造福人民、拯救中华民族的大任,在一系列进步的历史事件中走在全国前列。如成立了国内最早一批党组织,第一次开创了城乡配合、工农兵联合的武装起义——广州起义,创立了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海陆丰苏维埃,广东同时还是中央红军离开中央苏区后踏上长征万里征途的第一站,华南敌后战场更是全国三大敌后抗日战场之一……在漫长征途中,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叶挺、彭湃、苏兆征、杨殷、邓发、阮啸仙、杨匏安等优秀共产党人在南粤大地上以鲜血浇灌了理想,用生命捍卫了信仰。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均表示对广东党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先辈门的足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