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开展支部共建暨访企拓岗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2-06-28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我校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及学院访企拓岗交流会,此次会议完成了党支部共建签约揭牌及访企拓岗工作,在支部建设和校企合作交流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果。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仝自力、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安雪梅、副院长张雅萍、教师代表朱玛、付志刚、邓嘉詠、黄艺卉、高菲、肖婉娴、陈慕娴,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石新、宣传委员王德虎、统战委员孟恩同、文体委员刘英勋、组织委员彭国鹏、妇女委员吴丽萍、总支委员候选人刘爱娟、李新萍和党务后勤人员陈乐怡、朱琳等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法学院党总支仝自力书记对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炜衡所作为国家优秀党支部,在党建方面有很多可以学习的经验,作为全国范围内的著名大型律师事务所,可以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仝书记希望律师事务所可以作为律师行业的就业导师,为学院的发展赋能。同时也欢迎律所为学院工作多提建议,共同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高质量就业,以便更好的回报社会。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石新律师分别从广州市律师协会和律师事务所支部两个层面,就促进法学专业学生就业方面的切入点、服务方向做了介绍。接着,他分享了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在荣获“国家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过程中的建设历程,展示了炜衡所在支部党建、团队建设、党员组织及支部宣传方面的有益做法,总结了炜衡律师事务所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方面的四个工作特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奉献,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认同。

双方在达成人才培养、支部共建、促学就业、法律服务、法律宣传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在法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党员和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干部的共同见证下,完成了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和授牌仪式。

17CE0

石书记对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他认为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方面做到很好,就未来党支部共建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和思路。

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安雪梅就学院现有的工作情况及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法学院有很多优秀的毕业生都乐于投身于事法律服务领域,我们的学生实践能力强、有较强的可塑性,希望律师事务所能够对学生在法律实践方面提供更多指导,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共建对于协同育人的促进作用,实现学院支部建设和协同育人工作的双向多维合作。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党建工作、创业就业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彭国鹏、统战委员孟恩同、女工委员吴丽萍等同志先后分享了不同领域法律服务的工作特点和就业优势,提出需要尽早建立法学专业毕业生心理建设和抗压能力培养的建议。

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慕娴分享了第一党支部与清远潮汕商会党支部开展共建的“校-会-企”产学研基地建设的经验。

1C650

此次党支部共建研讨会议程丰富、高效务实,进一步推动加深了双方的合作,开创了以党建促合作、以合作促就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