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法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寒假研修活动

作者:时间:2023-05-25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开展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法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寒假教师研修活动。

2023年1月30日,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于线上上开展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的学习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及支部各党员教师均出席了会议,党支部书记莫然主持会议。通过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各位党员老师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三个方面好好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内核,在自己的科研、教学中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undefined

2023年2月19日,在党支部书记莫然的主持下,法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于模拟法庭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的工作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及支部各党员教师均出席了会议。会议上,莫然书记强调作为党员,我们应当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发言,要坚持不负人民,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自身、常思己过,坚定跟着党一起奋斗,长期坚持,不断前进。

会议上,张雅萍院长指出,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是党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而答案就是“让人民来监督政府”和自我革命。雅萍院长认为,勇于自我革命和接受人民监督是内在一致的,都源于党的初心使命。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加强自我约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上级领导和群众的监督,始终以最强的党性原则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事业观,切实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自省意识和民主意识,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兢兢业业、干干净净地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以良好表率带好班子抓好队伍,带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带头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良好学院风气。

会议上,党支部副书记程雪梅、副院长朱玛、法学系主任涂缦缦、知识产权系主任向凌等党员教师均结合自己的经历从不同维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各位党员老师均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与决心,要在生活、科研、教学等方面以党的思想理论指导行为,努力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不断地提升与完善自我。

新学期伊始之际,教工党支部书记莫然督促各党员老师要积极登录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寒假教师研修”专题的学习,强调各位党员老师需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实践力量、精神能量,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撰写人:邓嘉詠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