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法学院与清远潮汕商会开展党支部共建促“校-会-企”产学研基地建设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2-06-28点击数:

5月18日上午,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与清远潮汕商会党支部开展共建暨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校-会-企”产学研基地建设研讨会并举行揭牌仪式。出席的人员有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刘锋、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仝自力、院长张长龙、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潘星容、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安雪梅、党总支副书记陈坚及教师和学生代表,清远市潮汕商会会长郑文雄、中共清远市潮汕商会支部书记蔡明社、清远市潮汕商会副会长张奕标、吴金水、常务理事郑金松、副秘书长、理事彭奕强、常务副秘书长张仕衡以及清远市潮汕商会会员代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青年发展部部长郑汶珠。

25453

研讨会现场

会上,刘锋副校长首先对清远潮汕商会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刘锋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广东金融学院的概况及现状,指出学校特、精、专的优势。刘锋副校长表示,学校愿意打造一个交流的平台,打造合作的品牌,通过学校的力量为广州和清远做出贡献,也希望商会及企业家们可以作为学校的创业就业导师,为学生起到模范带动的正能量影响,为学校产学研赋能,同时也欢迎商会为学校工作多提建议,共同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高质量就业,回报社会。

121A9

刘锋副校长讲话

随后,清远市潮汕商会会长郑文雄发表了讲话。郑会长对广东金融学院“校-会-企”产学研基地的前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表示感谢学校提供这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助力清远潮汕商会党支部的发展,并就商会在乡村振兴方面的设想做了分享。最后,郑会长希望发挥潮汕人的慈善情怀,与学校在助学方面深度合作。

紧接着,张长龙院长从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方面、科学研究方面、社会服务、文化传承这五个方面介绍了法学院,指出法学院生源优秀,师资队伍规模大,科研能力强,对学生的教育注重务实,希望商会能够对学生在创业就业方面提供指导,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共建对于协同育人的作用,抓落实、重实务,实现持续性发展。

随后,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潘星容与清远市潮汕商会会长郑文雄进行党支部共建签约,全体参会人员共同举行揭牌仪式。

C378

双方党支部签约

揭牌仪式过后,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潘星容对共建的设想进行了展望,希望未来可以加强与清远潮汕商会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共同为政府、乡村振兴多做一些努力,同时与教工第二党支部一起带动学生,实现协同育人。会议气氛热烈,双方各抒己见,相互交流经验。

18287

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潘星容讲话

此次党支部共建暨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校-会-企”产学研基地建设研讨会议程丰富、高效务实,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扩大产学研合作深度,共谋发展。推进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篇章。

F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