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法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动员会部署会

作者:时间:2023-05-29点击数:

4月24日,法学院党总支在党建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党总支书记仝自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及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3CB7E

仝自力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统一全党思想、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大意义;对推动全党同志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对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严从深从实做好主题教育。

仝自力强调,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法学院建设发展实际,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仝自力要求,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融合贯通、一体推进。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总支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组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履行政治责任。总支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督导。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实施,把握进度节奏,有力有序推进,切实解决关键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影响和制约法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好调研成果转化研以致用,确保调查研究“有目标、有组织、有案例、有效果”。三是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力戒形式主义,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师生们能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四是健全制度机制,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同时及时宣传好的经验做法,树立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undefined

院长张雅萍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出实招、见实效。目前法学院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聚焦法学院“卡脖子”问题,着力打通在发展道路上的堵点淤点难点,推动法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一致表示,深刻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结合法学院的实际精心组织相关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并取得扎实成效。


                                                  供稿人:肖婉娴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