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广金高质量发展 ——我校第一期院长沙龙活动在法学院圆满举办

作者:时间:2023-05-29点击数:

2022年11月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和完善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凝心聚力、协同发展、深入研讨的良好氛围,法学院积极协助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法学院2517会议室圆满举办了我校第一期院长沙龙活动。


1664F4

本次沙龙以“评估专家谈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点和难点之所在”为主题,由我校初可佳副校长担任沙龙主持人,由我校范忠宝副校长担任特邀嘉宾,法学院院长张雅萍教授与我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作为参加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13C5A8

E9381

学术沙龙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就“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变化、新要求的理解”、“一流应用型金融院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评估定位重点体现在哪些方面”、“学科建设与特色的评估视角”、“一流应用型师资队伍的评估标准是什么”等进行了积极讨论,集思广益。在此次沙龙中,法学院院长张雅萍教授受邀就相关问题作出了精彩发言。张雅萍院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多元角度出发,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通过自身丰富的经验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认为在新一轮审核评估中学生作为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将起到重要作用。学校应当把学生发展作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此,学生学到了什么、如何学、学得怎么样,以及对于学校各教育教学环节的体验反馈,应当成为质量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学,校在接受评估前就需要尽早开启在校生调研评价工作,根据定位出的问题尽早采取相应措施。雅萍院长同时也代表法学院郑重表明了法学院积极态度与下一步工作计划,得到了与会领导的肯定。

在今后的工作中,法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新成绩的取得不断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人:祝田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