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法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科教兴国”精神

作者:时间:2023-05-29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2022年11月10 日,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于腾讯会议上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及支部各党员教师均出席了会议,法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莫然主持会议。

885CE

会议上,莫然书记首先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党和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各位党员教师的首要任务。莫然书记结合自身的任教经历和感受,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精神实质。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作为独立一章进行阐释,彰显了国家对科教事业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莫然书记指出,支部的各位党员教师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力量,牢记立德树人的职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教学工作中锐意进取、昂然奋进。

3A9EA

会议上,张雅萍院长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她认为二十大报告中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论述为新时期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雅萍院长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我国高校不仅承载着传播知识的功能,还承载着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重任。当前,如何把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有效贯通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是高等教育领域亟待攻关的重大课题。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底塑形阶段的青年学生,只有充分汲养、科学滋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才能树立正确的奋斗方向。高校教师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促进青年学生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朱玛副院长则结合自身的知识产权法教育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有关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心得。她认为,每一位党员老师都应该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建设科教强国、人才强国的职责,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青年教师作为教育事业的新生力量,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教学与科研齐头并举。资深老教师要笃行不怠,向青年教师传授教学经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会议上,法学系主任涂缦缦、知识产权系主任向凌、资深教师付志刚、许绍玉、安雪梅等党员均结合自己的任教经历从不同维度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程雪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各位党员老师要学懂弄通做实二十大会议精神,牢记嘱托、乘势而上,努力为学院建设、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撰写人:邓嘉詠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