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事务 学工活动 正文

我校召开保护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

作者:时间:2016-04-28点击数:

   2016年4月25日下午,广东金融学院保护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在我校实验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广东省知识产权局魏庆华主任、副校长王醒男、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国岳及法律系部分领导师生出席了成立大会,广东科技报对现场活动进行了同步报道。  

  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由广东金融学院法律系副主任安雪梅教授主持。整个大会议程分为二节。第一节为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第二节为实务讲座。    

   王醒男为成立大会作开篇致辞,他在讲话中提到:“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举行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大会意义深远。这既是我校青年志愿者事业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大学生热心服务公共事业的绚丽一笔,更是学校参与高校知识产权贯标项目的具体实践。”王醒男代表学校党委向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对志愿者服务队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也对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致以了热烈祝贺,对我校进一步推动保护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志愿者服务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第二,全面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有关知识产权宣传服务工作的精神。王醒男还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励志奉献,开拓创新。”魏庆华深刻分析了当前保护知识产权的深远意义。她指出,知识产权是发展和竞争的核心要素,应树立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理念,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知识产权市场价值实现从而推动知识产权强省的建设进程。

   致辞完毕后,魏庆华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法律系党总支温万虎书记及法律系王觅老师接旗,整个授旗仪式庄重有序。91名志愿者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表达了每一位知识产权志愿者为践行志愿者精神、推动知识产权事业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大会还举行了商标设计大赛的颁奖仪式。2016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数字创意 重塑文化”。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树立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保护权利的法制环境。为了配合这一主题,保护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和法律系团学联共同举办了商标作品设计大赛,经过初选、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0幅优秀作品。与会领导嘉宾为这些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纪念品。  

  随后,法律系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市(广州)律师事务所的蒋远东律师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产权保护及维权实务讲座,从理论研究到案例分析,蒋律师入木三分的剖析不断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大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据悉,我校所建立的保护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人员规模在省内高校中堪称翘楚,所举办的系列活动最为丰富,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引起了较大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