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友之窗 校友会 正文

法律系成立我校第一个系级校友会

作者:杨志敏时间:2015-07-02点击数:

628日,法律系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学校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副校长范忠宝、校党办主任李竖锐、校友办主任陈冉曦以及法律系全体教职员工、曾在法律系工作过的教师和法律系校友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建军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一环,学校的发展也需要校友的支持。鼓励校友利用返校机会,对学校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宝贵建议与意见。李书记最后动情地向校友们透露:我在硕士研究生阶段也和你们一样是学习法学的,衷心地祝愿法律系校友会和专业建设能越办越好。李书记的亲切讲话引发在场校友们的共鸣,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和掌声。

法律系党总支温万虎书记代表法律系祝贺校友会成立,强调校友会是加强校友与母校联系的平台,并希望法律系校友会这艘“法律号”航船能够扬帆远航,带领校友们走向更广阔的世界。法律系主任张长龙教授在开幕式中阐述了成立校友会的初衷,认为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办学是中外高校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强调法律系校友会是校友们自发组织的平台,期待校友会能够为法律系的学生实习、就业和教学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诚挚邀请校友们回校给师弟师妹们授课。

校友办陈冉曦主任代表学校校友总会祝贺法律系校友会的成立,希望法律系校友会加强与学校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分会的联系,成为为促进学校发展建设服务的平台,为法律系广大校友服务的平台。

图片1:校党委李建军书记为法律系校友会揭牌

新当选的法律系校友会第一任会长、广东安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古少栋律师的发言首先引用了雍和明校长在2015年毕业典礼上的话:“不要忘记我们的靠山——凤凰山”,号召全体校友常思母校之恩,常念恩师之情,积极回报母校,回馈师生,为学校和法律系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法律系黄鑫副教授作为在系工作时间最长的教师代表做了题为“你的,我的,我们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发言。黄鑫老师以她的任教经历为主线,用一张张老照片回忆了与历届学生们相处的点点滴滴,牵动了现场每个“法律人”的心,许多校友都流下感动的热泪。法律专科第一届毕业生冯晓辉,法学本科第一届毕业生朱雯偲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都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真挚感谢和对母校与法律系发展的关注之情。

图片2:法律系校友会向赵家琪教授献花

秉承“回报母校、回馈师生”的宗旨,法律系校友会还向退休的赵家琪教授献上了献花和纪念品。给今年考取北京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和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前三名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学金。

同时,为了响应母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凸显校园法治文化特色,法律系校友会捐赠了一尊汉白玉雕刻的“獬豸”石雕。(獬豸是我国古代传说中的神兽,象征公平与正义,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司法符号标志。)

图片3:法律系校友会捐赠“獬豸”汉白玉石雕

法律系校友会的成立,是法律系落实学校党委印发的《2015年工作要点》要求,重视校友工作,加强校友联络的具体体现。为此,法律系专门委派了在系里工作年限较长、和毕业生较为熟悉的陈叶茂老师兼职负责校友联络工作,为校友工作提供便利,并在学校率先成立了系一级的校友会组织。

法律系校友会的成立,体现出校友们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浓厚感情。系校友会的发起、筹备和成立的准备工作,均由热心的校友们自发进行。许多校友凭着一颗赤子之心,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甚至是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系校友会的筹备之中。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今后,以法律系校友会为纽带,将全校师生和法律系校友们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共同为广东金融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法律系杨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