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建设 两学一做 正文

法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时间:2021-12-14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8日上午,法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朱培松教授作题为《大历史观视野下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专题宣讲,学院党总支书记仝自力、教工支部书记安雪梅、潘星容及教师党员等30多人参加了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全体党员要树立大历史观,探究历史规律,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在党课上,朱培松教授首先运用“大历史观”理论,从中国历史的长时段与世界历史的宽视野角度,梳理和比较了中华文明发展史与世界文明发展史。然后结合自己实地调研190多个城市200多个红色景点的经历,引用详实的史料,通过严谨而又生动的语言介绍了新文化运动主要领导人物如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选取了鲁迅经典著作中的代表人物闰土和孔乙己的故事,以小见大,由浅入深,阐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富强、人民走向幸福这一历史必然。

18D7C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仝自力对朱教授此次的宣讲表示感谢,希望教师党员们能加强党史的学习,树立大历史观,将百年党史放在历史长河中审视,放在时代潮流中把握,放在全球风云中对比,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