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正文

稳思想 促发展 电子商务及法律系师生共绘发展蓝图

作者:时间:2023-05-25点击数:

2022年11月27日,法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系(本部和肇庆校区)在线上召开专业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仝自力、院长张雅萍、副院长潘星容、副院长朱玛、党总支副书记肖婉娴、电子商务及法律系主任程雪梅、系副主任陈叶茂及吴建源、黄梦梅、朱香等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主管副院长潘星容住持,会议上,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先后致辞,欢迎同学们加入法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系大家庭。

922AE

随后来自亚马逊公司的李后哲经理为电子商务及法律系作了“品牌出海-亚马逊跨境电商的前景和机遇”为题的行业报告,分享了跨境电商的全球发展状况及岗位需求,还就师生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即时交流。亚马逊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在全球电子商务领域极具影响力,通过这次行业信息分享,同学们对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宏伟发展蓝图有了更清晰和全景式的了解。  

2854A1   2A7F44

会议第二部分由电子商务及法律系主任程雪梅主持,副院长潘星容作了讲话,围绕学习力是终身受益的能力,提倡大家多读书,读书乐,乐读书,做个快乐读书人,寄语电商法律人鲲鹏展翅万里高飞。系主任程雪梅接着作了专业教育的主题报告,用翔实的数据予以介绍和说明,从电子商务领域的人才需求、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学业规划等三个方面引导学生们对学业和职业合理规划;最后,系副主任陈叶茂就今后学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三个问题作了发言,对理工类课程的学习、创新学分的获得和毕业论文(设计)的准备等具体问题作了提示。

200039

23784B


254668

专业教育大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学们会中、会后都纷纷表示,专业教育打消了心中的疑虑,提升了在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继续就读的信心,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抓手,同时倡议专业教育这样的师生交流活动应该多举行!


                                                         撰写人:陈叶茂  程雪梅

                                                                                                                                                      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