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时间:2020-10-15点击数: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在大学校园当中普及宪法知识,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9月18日,由广东金融学院学生处和法学院主办的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宪法演讲比赛在北阶104成功举办。


(参与宪法演讲比赛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演讲比赛邀请到了陈慧青、高菲、程书锋、蒋海波、程沙、欧达婧等具有丰富法学素养的法学专业老师作为评委,法学院副院长刘成忠、法学院学科竞赛指导老师祝田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的策划、组织等系列工作并担任嘉宾全程出席了现场活动。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振奋,情绪饱满,他们通过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论宪法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和时事热点进行了精彩的展现,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法学院18级周铭楷同学在本场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9级丁欣悦、18级萧昌榕同学荣获二等奖,19级徐铭诺、杨雪滢同学荣获三等奖。

比赛最后,评委老师们分别为选手们作了精彩的点评。他们指出选手们的演讲或亲切而有感染力,或以小见大,围绕主题,联系生活和社会,对宪法精神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老师们对参赛学子给予鼓励,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学会演讲而享受舞台,通过比赛汲取不足,提升自我,争取将来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身的风采。

在充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起到了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的积极作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热情,对我校的法治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增强了广大师生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有利于营造出尊重宪法、热爱宪法和信仰宪法的良好氛围。


法学院

2020年9月21日